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啟
:::
蛋白質體樣品製備平台研討會

發布時間: 2022-10-18

  全面性蛋白質體學研究需要在工作流程的每一步驟都具有高水平的表現和精確度。由於手動製備步驟的複雜性、耗時且易出錯,甚至可能影響LC-MS性能與結果,因此更加顯現樣品製備流程的重要性。

  為擴展蛋白質體學的創新,Thermo Fisher Scientific積極構思可協助研究人員樣品製備自動化並降低各種製備過程中可能影響後續結果之因素,進而開發「AccelerOme自動化樣品製備平台」、「KingFisher Apex為自動化磁珠系統」等相關平台。本次特別邀請到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人員前來與大家分享樣品製備平台。

  「AccelerOme自動化樣品製備平台」,協助科學家能夠克服樣品製備的挑戰,並提供跨越不同實驗室的可靠結果。憑藉工廠認證試劑組以及內建屏幕步驟說明,對於蛋白體學研究常用之label-free與TMT標定多重樣品分析策略的製備流程,可縮短其工作時間,且AccelerOme平台經過原廠設計符合 Thermo Scientific Orbitrap質譜系統與蛋白質體分析的工作流程優化,大大簡化自樣品製備至數據處理整體工作流程,使研究人員能夠將更多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研究工作。

  「KingFisher Apex為自動化磁珠系統」,可用於核酸、蛋白質和細胞之分離與純化,透過磁棒和磁珠的原理來進行樣品的吸附、轉移和洗脫,以分離出高純度的目標物,此系統之高通量設計能於15至65分鐘內,快速完成96個樣品的純化且獨家設計能避免樣品的交叉汙染,並提供實驗的高度穩定性和重複性,有效率地取代人為操作的不便性。同時,將介紹Apex在 SMART Digest系列產品和Phage display的應用。

演講題目:Automated Sample Preparation Platform to Accelerate Proteomics Analysis

演講時間:2022年10月28日 上午10:00-12:00

講員: 何銘益 博士
(Market Development Manager, Chromatography & Mass Spectrometry Division, Southeast Asia & Taiwan,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陳伯軒 博士
(Product Manager, Life Science Solutions, Taiwan,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演講地點: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2樓 R209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9DFx1bhdXZWh1fS4A

報名截止時間:2022年10月25日 中午12點整
(因場地座位有限,如達可容納人數,將提早關閉報名登記。預計於10月25日下午4點以E-mail通知報名成功者,報名時請務必確實檢查Email位址正確。)
因應防疫,請在聆聽演講期間,全程配戴口罩。
 

中央研究院蛋白體與蛋白修飾分析公用質譜儀設施
聯絡人:林淑妤博士
電話:2785-5696#4012
Email:fish1025@gate.sinica.edu.tw